玉寒川

持花则温柔,执笔则薄凉。

追曦——画风篇之风起(番外三)

话不多说,日常写文。


  

原著属于墨香,ooc属于我。


  

画风篇之至此终年的构架太大了,没来得及写完,拖了很久很久,现在先写短打吧,以后再一点一点把至此终年补上。


  

青石台阶下,一抹白色的身影跪在那里。烈日当空,可他的背却挺的笔直,目不斜视的盯着前方。


  

蓝家弟子犯错,都是被罚跪在祠堂的,很显然,眼前的这个少年并不是犯了什么错,可他就是跪在那里,纹丝不动,倔强的很。


  

“思追,你快起来吧,你这样会惹先生更生气的。”旁边的蓝景仪,焦急的头都大了。别看蓝思追平时斯文秀雅,脾气好极了,可是如果真的遇上了他在意的事,他的性子上来了,倔的很。


  

戴着白色抹额的少年不说话,就那样跪着大有一副要跪到天荒地老的架势。汗珠顺着他的脸颊滚落而下,太阳将他的脸晒的微红。


  

“思追!”蓝景仪大声叫他。少年还是纹丝不动。无奈的蓝景仪在原地走了又走,最终还是离开了。烈日斑驳,那个少年就那样跪着,可无论再怎么样,台阶上的门,还是紧紧地关闭着,过往的蓝氏弟子远远看了一眼,那是兰室……


  

落日西坠,红霞漫天,蓝思追还是在那里跪着,身板笔直,目不斜视。余晖的光洒在他的脸上,恍若给他添了一层红晕。太阳终是落下了,没有人知道,那个少年的一颗心,随着兰室门上的余晖一点一点的消失,一点一点的冰冷。


  

蓝思追一咬牙,将头重重地磕在了地上。“思追,有负先生教导,有负蓝氏养育之恩。”拜了三拜,然后,自己一点点站了起来,一瘸一拐的慢慢要走。


  

“蓝思追,今日你若是去了,便永远不再是我姑苏蓝氏的弟子”兰室传出一声怒吼。


  

“弟子,怕是要辜负先生和含光君了。”蓝思追毅然转身,慢慢离开。


  

少年每走一步,都像锥心似地疼,没人知道,在亲人和恩人之间做出选择,是多么的难。温宁是他的亲人,他不能弃他不管,蓝氏是他从小长大的地方,他舍不得。如今做出选择,便不能回头。他终究是,负了蓝氏一族。


  

行到山门前,落日余晖最后一点即将消失不见,蓦然间,好像有一个人影出现。


  

“阿愿。”那人这样唤他。蓝思追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那人不是别人,是蓝曦臣,他的宗主。


  

“宗主。”少年压下心中激动,带着欣喜开口。却看蓝曦臣一脸担忧,一颗心渐渐冷下,脸色惨白道:“宗主,也是来劝我别去的吗?还是说,是来阻止我的?”


  

蓝曦臣微微一愣,眼前的这个少年,不再是当初喜欢粘着自己的那个小团子了,他长高了,也长大了。


  

“阿愿,我,并无此意。”蓝曦臣想要像当年一样摸摸他的头,可是却在手抬到半中时,堪堪停了下来,宽大的家主服下,拳头攥地青筋浮现。


  

“宗主,谢谢你,自从小叔叔以后,并再未有人唤过我阿愿了。”

蓝思追尽力扯出一丝微笑来。


  

“阿愿,你可是,当真想好了?”蓝曦臣不觉之间,拳头又攥紧了一些。“宗主,小叔叔,是我最后的亲人了,所以,这一次,我已经决定了,我做了那么多年的蓝家弟子,蓝家每一条家规都记在我心中,只是,我恐怕不能再继续守下去了。”


  

蓝曦臣还想再说些什么,可却见少年一把扯下头上的抹额道:“从此之后,蓝氏再无蓝愿,世上,只有温氏余孽,温苑。”他将抹额折好,轻轻放入蓝曦臣手中道:“宗主,保重。”转身离开。


  

看着那个倔强的少年走远的背影,蓝曦臣握着手中洁白的抹额喃喃道:“难道,我们就不算是你的亲人吗?”眼底是藏不住的失落。


  

蓝愿,不对,温苑此去,只为温宁。原本四大家族都已经不再管这件事了,可是有些小门派为了强出头,硬是千方百计逮住了温宁。

温宁原本在姑苏山下,可是不知怎么地,竟被引去了。


  

那人还放出消息来,要将鬼将军挫骨扬灰。引得重仙门纷纷过去。让温苑最感到震惊的,是温宁为何不逃?以他的实力,那些人肯定不是对手。


  

他去求过蓝启仁,可是,蓝启仁却死守家规,不肯同意,罢了,反正自己现在也不是蓝氏的弟子了。只是,想到最后自己见到的那人时,眼中痛楚划过,他和他再也没关系了。


  

温苑虽然着急赶时间,可是途中却赶制了一套衣物,当温苑从店铺中出来的时候,那个制衣的衣娘才好像想起了什么,当场跌坐在地。怪不得,那个少年给她的花案如此熟悉,那是当年的温家家服。


  

六月的正午,太阳毒辣。温苑穿着那套炎阳烈焰袍出现在众仙门前的时候,有人惊讶的长大了嘴,有人低声私语,好像早就知道了。


  

少年很高,看上去很瘦,可是却硬生生把温家家服的气势穿了出来。唇边不再有温柔的浅笑,取而代之的,是冷笑,好似在嘲笑这些人不自量力。眉目间,是不曾有过的戾气。头上的白玉冠,也换成了鲜红的发带。曾经的斯文秀雅,没了半点踪影,整个人透出来的,只有邪魅张扬。


  

“蓝愿,你为何来此?还身着温氏的家服?”有人质问出声。想要他亲自承认吗?温苑嗤笑一声。“在下岐山温氏,温苑,并非阁下口中的蓝愿。”语气中带着浓浓的嘲讽,这些人的惺惺作态,他看惯了。之前因为守家规,什么事他都不会这样想,可是,当他们把人性最丑恶的一面暴露出来,他是真的感到恶心了。


  

“那么,温苑,你此番来,就是为了鬼将军温宁了?”旁边的人接着质问。“是。”温苑懒得再跟他们废话,脚尖一点,上了温宁在的高台。


  

温宁被铁链锁着,当看到温苑的那一刻,他似乎看到了当年自己的堂哥,堂哥也是这般的模样。“阿苑,快走,快走,你不该来的。”温宁眼中露出担忧。


  

“小叔叔,告诉我,你为什么不逃?”温苑看着温宁的眼睛,定要一个答案。“阿苑,他们说,若是我出来,便要把你是温氏孽党的事说出来,你现在在蓝氏有了稳定的生活,我不能再毁了你稳定的生活。”


  

“可是小叔叔,你可想过,你是阿苑唯一的亲人了。”温苑手中的剑早已出鞘,话落之间,斩断铁链。


  

“阿苑,你又是何苦这样做呢,含光君他们待你如此好。”“我现在已不是蓝氏弟子,现在有的只是岐山温氏,温苑。”温苑一字一句的说着,温宁怔了又怔。


  

温苑却顾不得这许多,台下的百家仙门已经围了过来。温苑虽打,却不伤人,温宁亦是,他们不会像温氏当年的人那样。可不杀人,有如何闯出一条路来,仙门百家倒是毫不客气,一剑一剑刺去,任温苑躲避的再如何快,还是被刺中了。


  

“小叔叔,走。”温苑用十成的灵力将温宁推出人围外,温宁转头看去,却只剩那一抹鲜红的身影。


  

温苑渐渐地感觉到头晕,手中的剑也好像重了许多,强烈的阳光好像晃了他的眼,眼前出现的最后一张脸,他想要抓住,指尖却触碰到了一个人,好像,还有冰凉之物,滴在了他的脸上。


  

“是幻觉吗?”温苑张了张嘴用嘶哑的声音道。“阿愿,我来了。”真的是他,温苑闭上了眼。蓝曦臣抱着怀中一身血渍的他,眼中的泪流了出来。


  

他抱着少年,慢慢起身道:“今日你们的所作所为,来日,涣必要加倍偿还。”蓝曦臣身上的戾气,是他们从未见过的。蓝氏宗主如何会简单?灵力早已到了深不可测的地步。


  

他这一句话,使得众仙门百家吓得手中的剑掉落在地。他们似在怀疑,今日是不是做错了。


  

后来,温宁隐进姑苏的深山里,再也没有出来过,当日在场所有的仙门,有的,不知不觉之间,被灭了满门,有的,族中宗主无缘无故疯了,那些仙门很快消寂下去。


  

有人求到了兰陵金氏和云梦江氏那里,可江澄却冷冷嗤笑道:“怎么,现在知道害怕了?当初做这事的时候怎么不怕?明明知道蓝氏不好惹,还去惹。”话落,将人逐了出去。


  

清河聂氏那里,聂怀桑自是帮着蓝曦臣,不但不帮,还处处打压,丝毫不留情。


  

“蓝宗主,你真的要这样赶尽杀绝吗?”蓝氏山门外,有人大闹。

蓝曦臣一步一步淡雅从容走出来,面对着那人道:“当年思追和温宁不曾伤你们一人,你们又为何赶尽杀绝?我说过,会让你们加倍偿还,这一点,似乎远远不够?”


  

跟在后面蓝氏弟子听了这席话,不禁叹气,当年霁月光风的蓝曦臣,再也回不来了,他们的思追师兄,也回不来了。


  

蓝曦臣没回寒室,去了后山,在一座墓碑前道:“阿愿,我又来看你了。”他坐下,靠着墓碑道:“阿愿,你什么时候回来看看我呢?你当年说,来世我们不要再遇了,我不同意。”


  

刮来一阵风,将他的抹额吹的翻飞。他笑了,“阿愿,你听到了吧。我这一次,不放手了,来世,我再也不会放手了。”


  

微风轻轻拂过他的脸,蓝曦臣不禁想起了当年,那个拉着自己的手在山顶感受到的少年,他说,宗主,你看似有风而起。


  

眼前渐渐朦胧,记忆中的少年愈发清晰,蓝曦臣慢慢道“阿愿,你听,有风而起。”












  

其实我不知道自己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打完这篇文的。蓝曦臣和蓝思追在这篇文里的出场不多,我写着写着也是头疼。写至此终年,我是边写边哭,几度濒临崩溃边缘,风起,他们没有结局,至此终年,他们来世错过,他们就像是两条平行线,永远平行,可永远也不会相交。

我是真的心疼他们,可一字一句打下去的时候,我又不曾手软过,追曦,我们来年再见吧。


  

谢谢各位的支持,还有一篇在12月会发,那可能是我2019年在这里打的最后一篇文,来年阿愿的生辰时,我们再见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